·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霞关长沙打造和美乡村 走出“兴旅富农”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近年来,霞关镇长沙村整治环境卫生,推行“美丽庭院建设”,积极打造浙江美丽乡村。村庄环境整治前期,该村种植上万棵果树和各种观赏树木,获评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该村危房整治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出水达到设计排放标准。

  自开展和美乡村建设行动以来,长沙村结合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等创建活动,及时跟进清后利用、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实施农田复垦、杂地复绿,将近20亩(涉及全村200多户)的杂草地整治成干净整洁的凤田油菜花观光园,再结合“美丽乡村+浪漫渔村游”的新业态,全力打造精品民宿,建设智慧停车系统等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全村上下焕然一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自此,村民整治人居环境热情高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意见,倒逼村两委加快整治步伐,如连日来全村因地制宜规划了3片“渔民菜园”、15块“渔民菜地”,由村集体出材料、渔民出工的模式,全部打上竹篱笆,并修缮了水渠。

  如今,村民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如何建设和美乡村,提升长沙村貌,走出一条以农兴旅、以旅富农的新路子。(霞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