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谨防掉入“美丽陷阱” “春雷一号”剑指医美乱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日前,县卫健局启动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为主的“春雷一号”行动,清除“美丽陷阱”,净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巩固我县打击非法医美工作成果。

  此次行动共分7组,对灵溪片区全面展开非法医美打击活动。在苍南银泰城银泰金街,执法人员对这里散布的各色美容院进行突击检查,主要针对产品进货渠道、非法制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进行重点排查。

  “我们针对近期暗访摸底,包括前期组织专案组进行打击查处,已查处立案了一批,目前那批案件正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蔡杭说。

  排查中发现,不少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及其他机构和个人开展医疗美容,并未取得相应资质,违规使用医用麻醉药品、电光类设备,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视情节轻重作出行政处罚,或移送公安进行刑责处理。

  “接下来,我们会不间断地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特别是非法医美行为,并和公安、市监保持联动,逐步推进整个程序,希望广大群众不要去非法医疗美容场所接受非法医美服务,会有很大的医疗风险,要到持证医疗机构去接受合法的医疗美容服务。”蔡杭说。(记者 蒋秀秀 夏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