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内河禁渔宣传进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从3月1日起,我县鳌江流域全面禁渔。3月以来,县市监局联合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走进农贸市场,共同开展鳌江禁渔宣传活动,提升农贸市场经营户及消费者的法律法规意识。

  “你好,今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鳌江流域实行禁渔期了,你知道吗?”“如果破坏淡水渔业资源的话,将给予严厉打击,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日前,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前往灵溪镇上江农贸市场、新城农贸综合市场等及其周边进行巡查宣传,向销售淡水鱼类的经营户和消费者分发禁渔宣传单,并现场针对禁渔区范围划定、禁渔期时间、严禁销售电、毒、炸类渔具等进行重点科普与说明,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今年是鳌江流域实行禁渔期制度的第二年,县市监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销售禁渔期鱼类的行为,切实维护渔业生产经营正常秩序,保持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张步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