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公益保护“朋友圈”扩容升级 37名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上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日前,县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

  会上,县检察院为志愿者们颁发聘书。此次聘请的“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共计37名,既有各行业企业代表、专业领域专家,也有社会组织代表、普通群众,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志愿者们还观看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使用视频,由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向志愿者们介绍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辅导。

  志愿者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明白了作为一名“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今后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积极协助检察工作,与检察机关共同筑牢检察公益诉讼阵地。

  据了解,“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出的一个公益诉讼志愿者的在线平台,志愿者对发生在身边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食品安全等各个领域的公益损害问题,可以通过平台直接反映到检察机关,成为检察机关的办案线索,还可以通过平台参与检察机关专业咨询、公开听证,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苍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