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涂鸽血伪装受伤 扮“交警”威胁车主 这个用“四部曲式”碰瓷的团伙判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1辆折叠自行车、1辆小汽车、1包鸽子血、3个人,一场“好戏”即将上演。你以为开车时不小心撞伤了人。其实,这是“碰瓷”团伙新型作案手段。

  2022年11月,在灵溪镇232省道观美路段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林先生正常驾驶车辆前往学校接孩子,途经232省道横阳支江大桥附近,遇前车频繁减速,欲借道超车,不曾想完成超车后,后车却又突然加速别停林先生告诉他撞到骑车人了。

  林先生急忙掉头,发现路边绿化带坐着一名男子,左耳还流着血,他立即提出带男子前往医院治疗,反常的是该男子表示拒绝。同时该名男子拿出已拨通“122”号码的手机交给林先生接听,电话那头自称“警察”的男子不断向林先生施压,称其现在属于交通肇事逃逸,是重罪,且保险也无法理赔,建议林先生与对方私了解决。

  而在林先生犹豫是否继续报警处理时,受伤男子见状便不断威胁林先生尽快支付“赔偿”,迫于压力,林先生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20000元。事后,林先生觉得事出蹊跷,并到派出所报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2年10月底,被告人万某、银某、刘某经商议决定以“碰瓷”的方式勒索财物。随后由刘某提供轿车,万某准备假车牌,银某购买折叠自行车及鸽子血等工具。2022年11月,万某、银某乘坐由刘某驾驶的套牌车至232省道观美路段寻找对象。确定作案目标后,三人按事先分工,由刘某负责驾驶套牌车故意减缓行驶速度,迫使在其后方行驶的被害人林先生驾驶的车辆进行超车,骑行在附近的银某则伺机跳下自行车,伪造与正在超车的林先生驾驶车辆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并用事先准备的鸽子血伪装成左耳流血受伤的假象。刘某则追上被害人林先生,让其返回“事故”地点处理。银某通过拨打由万某冒充的预先备注的“122”事故处理警察电话,以交通肇事逃逸要挟,催促被害人私了,迫使被害人最终支付赔偿款20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万某、银某、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六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第二百零一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分别判处三名被告人一年一个月到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

  “故意减速”“逼迫超车”“制造事故”“假扮交警”,四部曲式的碰瓷作案手法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法官提醒广大车主、司机朋友要引起高度警惕,增强法律意识,加大对各类碰瓷作案手法的鉴别力。如果遭遇碰瓷,要坚持报警处理,不给不法之徒任何可乘之机。(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