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邻里节”启动 40多场便民服务活动温暖来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我县在县文博馆启动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邻里节”系列活动。

  全县26家社会公益组织和社工机构、300多名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在广场上摆开摊位,为来往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现场还有应急救援设备展示、急救知识培训、社工知识竞答等活动,不少群众参与其中,场面热闹非凡。据了解,3月份我县将组织社工机构在各乡镇开展40多场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持续推进基层党群建设,强化县域社会治理水平,率全市之先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完成18个乡镇社会工作站的全覆盖,累计培养持有全国社工证的人员1808人,实现了每万人常住人口持证21人,列全市前茅。2022年,围绕重大活动、传统节日、社区抗疫等节点和主题,共开展邻里节相关活动5000余场,累计参与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一百余家,参与群众近60万人次,邻里和谐的种子已在广大居民心中开花结果。

  “政府牵头、社会参与的模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社会治理当中来。通过引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以及志愿者参与到五社联动模式,促进整个县域社会治理的发展。”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林勤勤说。(记者 陈荷蓉 张淑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