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商标标识案 涉案金额超1.5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近日,我县警方捣毁一个以黄某为首的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的犯罪团伙,现场查获国内多家知名白酒品牌包装盒、防伪标签、瓶盖等包材300多万件,总涉案金额超1.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0多名。

  据悉,2022年底,县公安局接到相关线索后立即开展侦查。经查,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为牟取利益,组织郑某、杨某、蔡某等20多人,采取层级分工、多地设点、隐蔽制作的方式,在苍南、平阳、龙港三地山区农村10多个窝点长期加工假冒国内知名白酒品牌酒盒配件。生产后由黄某组织人员在三地之间进行调配、组装、运输,再由黄某通过网络电商平台和专门构建的物流公司销售给湖北、安徽、江苏等地生产假酒的犯罪团伙。

  “前期遇到困难还是很多的,该团伙的隐蔽性很强,作坊工厂都是在山边的破旧厂房里面,工作时间都是在下半夜。我们通过几个月摸排,初步把整个流程包括他们的十几个窝点人员结构摸清楚,然后采取统一行动,统一抓捕的方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吴昌藏说。

  该案犯罪团伙为专业制假人员,层级分工清晰,区域性犯罪明显,嫌疑人从购进原材料、多地建窝点、全套装制作,形成一个进货、制作、存储、分销一体化的完整犯罪产业链条,涉案物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警方在现场不仅查获大量包装盒、防伪标签等,还查获印刷加工的盖光机、封装机、打码机等机器22台,查获涉案物品价值3000多万元。

  到案后,黄某等人对其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等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