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赤溪添彩全域旅游 “微改精提”助黄金海岸“点景成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近日,赤溪镇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以“绣花”功夫持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改善村居风貌,助力黄金海岸亮出新颜值,吸引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感受独特的滨海小镇魅力。

  “美丽赤溪镇,悠然山海行”是印在赤溪镇主入口景观节点处的欢迎标语,不仅代表了当地群众对外来游客的热情,更是该镇对打造“漫生活”休闲游的追求。从主入口驶入,第一个村居便是石塘村,这里也是我县观海绝佳地段之一。自“微改造、精提升”以及全域土地整治等项目开展以来,该村按照3A级景区村标准建设打造,通过统一外立面、加设停车位,建设美丽田园和瓷板画研学基地等,助力当地景观更精美、服务更贴心,不仅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吸引了更多游客来此参观游玩,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沙坡村是赤溪镇有名的美食“打卡点”,海鲜品目繁多,腌制的海螺、牡蛎、小鱼都是下饭神器,刚刚捕捞上岸的海蛏子、海蜈蚣、青蟹更是鲜味十足,来往游客都会停留选购。但是,长久以来的路边摆摊经营,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带来了交通隐患。针对这一现象,该镇以让游客有更好的购买体验为核心,对散乱的海鲜交易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建立固定摊位、搭起遮阳顶棚,帮助摊主有序售卖商品,也给游客们带来更加安心舒适的体验。

  安峰村虎尾观景平台是168海岸线赤溪段的一个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将大海茫茫、万亩渔田尽收眼底。相邻的南头村观景平台,平台上架设的270°超视距广角望远镜可直观感受紫菜养殖状况,还能欣赏到渔民耕海牧渔的唯美画面……而这些观景平台都有着停车难的通病,赤溪镇通过对附近停车位进行再次划分,满足游客停车需求,也让这些观海平台有了更大知名度。

  “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开展以来,赤溪镇发生着大大小小的变化,从环境整治村到特色渔村、景区村庄,改变的不只是风景和村居外貌,更利于提升生活品质。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持续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推动公共服务供给增加、结构优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