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苍调研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前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明率队来苍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监督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清,副县长人选叶秀敏陪同调研。

  陈建明一行首先走访灵溪镇风华社区,实地查看共富委办公环境、工作机制和人员配备等情况,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共富委运行情况。随后来到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功能区域划分、中心职能设置、行政争议调解流程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我县法治政府建设以及人大监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系列决策部署要求,通过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系统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聚焦优化环境,提升法治保障水平;深化基层智治,提升创新实践能力;聚焦法治满意度及全域建设,提升法治服务水平等举措,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建明充分肯定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进一步坚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方向,勇于担当、发扬成绩、开拓并进,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各级人大、“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奋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依法治市、依法治县的全局当中,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苍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