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要求 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昨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十大攻坚行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县长曾仁海及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强势推进安全隐患“三清”、消防安全十大攻坚、两类场所“逐户销号”等专项行动,相继打赢森林防火、高温干旱等硬仗,安全生产事故数、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0.8%和37.5%。

  曾仁海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时时“归零”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特殊、要求严格、问题突出的客观事实,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始终坚持关口前移、精准识别、抓早抓小,通过配强基层队伍、完善常态机制、强化数字赋能,解决“谁来管”“怎么管”“管不好”的问题,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曾仁海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关键、立足全局,以重点稳带动全局稳。各地各部门要狠抓重点领域,深入分析本辖区、本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时间、资源、措施,综合施策,坚决消除一批顽疾重症;要紧盯重点时段,围绕节假日、重大活动等敏感节点,强化督查巡查、会商调度,针对性抓好重点部位、场所和薄弱环节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要严格监管执法,坚持刚性执法与柔性服务相结合,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立安全生产“吹哨人”机制,持续拓宽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发挥警示作用。

  曾仁海强调,应急救援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全面强化基础设施、队伍力量和实战演练,加快形成“以综合救援队伍为主体、专业救援队伍为骨干、社会救援队伍为补充、企业救护队伍为基础”,专兼结合、优势互补、功能齐全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安全生产是一项严肃的底线工作,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高效指挥调度、拧紧责任链条、严肃督查问责,凝聚全盘统筹、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