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架设虚拟设备“掩护”境外电诈 这个团伙栽了,6人被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近日,我县警方抓获6名在县域内架设GOIP设备,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服务的犯罪嫌疑人,并彻底捣毁该窝点。目前,余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二月下旬,我县警方根据线索,查明犯罪嫌疑人余某等人招募社会闲散人员办理手机卡,先后收购电话卡40多张,用于非法搭建虚拟设备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话务服务,并驾驶租用的车辆在温州、金华等地流窜作案。据了解,GOIP设备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可将境外手机号码显示为当地号码,是诈骗分子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诈骗工具。境外诈骗分子利用高薪诱惑境内人员,通过这些设备批量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实施诈骗。(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