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闲置核酸小屋“再就业” 森林防火检查有了“好帮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张贴宣传语、悬挂横幅、摆放标识牌,并有喇叭不间断用方言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前日,在灵溪镇晓峰村村委会前,经过工作人员一番打扮,昔日的核酸小屋“上岗再就业”,变身为“森林防火设卡点”。

  以往护林员设岗哨时,都是搭建简易的帐篷,工作条件较差。升级后的检查点设施齐全,不仅为护林员们提供遮风挡雨的地方,还可以储存消防器材,如果出现初期火灾,相关人员可以快速利用站内的消防器材进行处置和控制火情,有效缩短应急响应时间,实现森林防火工作靠前布防。

  据悉,目前第一批24个这样的森林防火卡点已陆续在观美、渡龙等地投入使用,后续将陆续投放。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将闲置的核酸小屋打造成一个又一个美观又实用的新型工作站点,进一步优化闲置资源,提升服务质效。(灵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