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让“幸福河湖”映照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昨日上午,我县以“深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县城新区中心湖广场启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珍惜和保护水资源意识,共同参与到建设幸福河湖行动中。

  县水利局、气象局、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县妇联等单位志愿者通过介绍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市民宣传节约用水、水生态保护和关爱河湖等方面内容,并就水情水法、日常节水知识等问题接受咨询。

  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县经历了连续百日的抗大旱抗长旱,通过水库、山塘、水闸、泵站等方式科学调度,最大限度节约水资源浪费,并通过打井取水等方式增加可用水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水爱水意识,努力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同时,县水利局将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边查边改行动,做好水行政普法宣传,增强公众法律意识,推动我县所有河道、水库、山塘、湖泊环境综合治理。(记者 林明明 吴银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