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承诺即办 警企联办 智能秒办 在线快办 苍南公安“硬核”举措“护企优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今年以来,县公安局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立足职能定位、把准企业需求,创新推出系列智能精简高效服务审批举措,全面助力“护企优商”。目前累计办理涉企服务审批事项822件,平均办理流程压缩36%以上,办理时间减少27%以上。

  特种行业许可“承诺即办”。针对疫后文旅产业复苏,旅馆民宿行业迅速发展,但因现勘地点分散、往返路程长导致发放行业许可耗时长的问题,全面推行旅馆民宿行业审批“告知承诺制”,经营主体到窗口提交特业许可申请后,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并制发许可证,实现了当场承诺、证照即领。事后再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对防盗安全设施、卫生条件、消防设备等承诺事项开展动态监管,发现违规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目前已通过“承诺即办”发放特业许可证10余本,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到立等可取。

  民爆物品采购“警企联办”。针对全县各大重点项目工程全面开工复工,购买民爆物品大幅增多的形势,全力推动苍南县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专职人员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民爆事项“警企联办”专窗,申请购买民爆物品的企业可在专窗一次性办理购买、运输、缴费、税票事项,变“两地分头跑路”为“一地快速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购买证、运输证、发票等689张。

  易制毒化学品采运“智能秒办”。全面梳理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日常信用、办事频率,专门为8家企业开通智能备案试点,试点企业通过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提交购买或运输申请后系统智能审批、自动通过,办理时间从1个工作日极限压缩到30秒。目前累计办理易制毒化学品采运“智能秒办”88次。

  爆破作业人员单位变更“在线快办”。针对我县矿山井巷从业人员众多,涉及爆破作业人员分布全国各地的实际,专门推出爆破作业人员单位变更注销“在线办理”服务举措,民警与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通”视频连线,在线核实变更信息、确认本人同意签字后予以通过,有效节省了申请人由外返苍办理时间、经费。目前,已累计通过“在线办理”形式办理爆破作业人员单位变更业务35笔。(通讯员 曹隆焕 夏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