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168黄金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比活动 环境提质大比拼 看看谁是优等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墩观景平台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本锋带队到赤溪镇开展168黄金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互看互比活动,实地考察各村在环境整治提升中的新亮点、新思路,通过活动进一步查补“短板”、比拼干劲,着力打造“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品牌。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县委副书记周建强等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察看了赤溪镇沙坡村、南头村、白湾村、新东村等多个村居环境整治情况。从现场情况来看,当前各村居在前期“打扫干净”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村中资源优势,整治提升环境,着力推动村居环境提“颜”增“质”。

  据了解,沙坡村先后治理环境乱点314处、拆除违章68处,建成3个渔具集中堆放点,并启动线路整理套管、边角杂地改造等系列整治提升项目,目前正聚力打造“一线四点”,即:以168沿线为核心、由外向内推进全域整治,打造城镇主入口景观、一米小菜园、龙沙桥景观、紫菜文化广场等四大景观节点;南头村重点打造大渔湾紫菜养殖基地观景点,通过土地流转32.935亩,完成房屋流转20间,并计划由县旅投集团统一打造房车营地、露营摄影平台、特色民宿等;面对村内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各类育苗棚,白湾村计划分两期新建规范化育苗基地,其中一期占地15亩,可育面积8300多平方,可育苗4万多亩;新东村在房车营地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旅游发展潜力,倾力打造美丽梯田景观,将和美乡村融入景区一体化建设,将棕榈湾打造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丰富新东村旅游业态。

  张本锋针对各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紧紧围绕打造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品牌这一目标,加强168沿线整体规划设计,设置统一标志、标识、标线等,切实做好沿线违章拆除、房屋立面提升及道路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各景观节点打造,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在“五一”节前打造一批旅游引爆点。

  张本锋强调,168黄金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仅仅是环境的提升,更要与产业相结合,让美丽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各地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强综合治理,不断引导规范产业发展,真正实现环境宜居、产业兴旺,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各乡镇村居要提高站位、明确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乡村建设发展思路,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深入挖掘本村旅游亮点和特色,打好乡村旅游“特色牌”,以环境综合整治实际成效,助推苍南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