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率苍南党政考察团赴福建霞浦考察 取经问道拓思路 交流借鉴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3月21日,县委书记张本锋率苍南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考察,通过实地走访,领略建设之效,交流发展之策,畅叙深厚情谊,齐力推动两地高质量协同发展。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霞浦县电商产业园、丹湾观景台、“星河一号”自驾车营地以及相关特色民宿等地,实地观摩学习霞浦县电商发展、旅游产业发展、交通建设、景区开发、特色民宿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边看、边听、边讨论、边思考,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机制运行、创新做法等方面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霞浦县电商产业园,考察团实地参观电商选品展示馆等功能区域,深入了解园区运行发展情况。近年来,霞浦县将发展电商作为商贸兴县战略的重要途径,推行品牌化运营和电商模式推广,积极发挥独特丰富的海洋渔业资源优势,让霞浦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帮助广大农户走上电商致富路。对此,张本锋表示赞赏。他指出,苍南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霞浦的创新发展理念以及产业园建设运行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着力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做出苍南电商发展的好文章,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工作不断走向纵深。

  沿着长达98公里的“东海一号”观光道,霞浦美丽的海岸线尽收眼底。在此,考察团深入了解霞浦在“交旅融合”等方面的发展举措;在位于观光道中的丹湾观景台,悬空的玻璃房让人与大海仅有一窗之隔,你可以享受坐拥丹湾海景的独特体验;在人气十足的“星河一号”房车营地,游人可与蓝天大海相伴,疲惫时便可在房车里小憩,好不惬意;而“鸣野秋芦”“拾间海”等各具特色的民宿,通过“乡村旅游+摄影+民宿”等方式,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同样也令人流连忘返......一路走来,考察团无不感受到霞浦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霞浦也以其优异的发展成效博得了考察团的一致点赞。

  考察中,张本锋指出,霞浦县在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苍南具有很好的借鉴参考意义,各有关乡镇部门要认真总结归纳,结合苍南工作实际,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应用于工作实践中,特别是要结合苍南168黄金海岸线的打造,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充分挖掘利用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专班化推进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同时做好旅游项目的包装、策划和推介,真正达到“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的目的,不断推动苍南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本锋表示,苍南与霞浦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一直以来两地交往密切,且在经济规模、产业结构、未来发展谋划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这让苍南、霞浦两地拥有更多发展的“共同话题”,希望两地在未来找准更多契合点,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携手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