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央企资源优势助力产城融合 为做大做强“地瓜经济”夯土垒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0日消息:近年来,我县围绕三澳核电项目,由县重大能源中心联合中广核苍南公司等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和属地乡镇单位党组织开展“央地合作·党建联建”,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打造“和谐共生、融洽共处、合作共赢”的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样板。

  由县重大能源中心牵头,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央企,项目所在地霞关镇等三镇一乡,多个党组织共同建立了项目牵引型联建机制,成立联合党委。联合党委大力推动企企、村企、政企党建联建,实行组织联建、难题联解、产业联动、共富联促、活动联动“五联”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行书记领办项目。联合党委以党建为纽带,跨支部学理论、跨企业搞活动、央地互动谋发展,建成集核电科普展厅、红色放映厅、健身房等八大功能为一体的党建联建活动基地。

  据悉,苍南县党建联建通过推行“企企互动”和“央地联动”,举办核电高峰论坛,吸引华能风电、华润电力等央企和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入驻。落地了远景苍南零碳产业基地、温建集团绿色建筑产业园等一批清洁能源产业,为做大做强“地瓜经济”夯土垒基。同时,创新落实生态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理念,通过联建单位牵线搭桥,合力推进绿能小镇开发等项目建设。央地党建联建联合党委书记表示,有了党建联建机制,发展的步伐更快了,核电项目建设和海上风电运维需要海上对外通道,霞关港是一个尚待开发的天然良港,双方需求正好契合,通过对接和争取,马上就会开工建设,是一个港、产、城融合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拉动苍南经济。(苍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