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别心存侥幸!喝果酒也能测出酒驾 男子开车上路被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日前,宜山交警中队在辖区内开展查酒驾行动。期间,一黑色小车驾驶员停车接受快速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0mg/100ml,执勤人员立即要求司机罗某下车配合进一步检测。

  执勤人员将罗某带往安全地带再次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其呼气酒精结果依旧为20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罗某立即表示自己只是喝了饮料。见罗某对此结果存在异议,民警便带其前往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前往医院的路上,交警多次询问罗某喝的是什么饮料,罗某说不出具体的品牌和名称,只说是刚下班,和同事一起去超市买饮料,选了一瓶红色的、甜的、玻璃瓶的饮料,是饮料还是酒自己也不清楚。通过罗某的描述,交警推测其喝的是酷似饮料的果酒饮品。

  经血液酒精检测,罗某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23mg/100ml,根据规定,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1,小于80mg/100m1的驾驶行为。最终,罗某因饮酒驾车被处驾驶证记十二分,暂扣六个月驾驶证,并处一千五百元罚款。

  交警提醒:果酒虽然好喝,但也属于酒,是含有酒精成分的,广大驾驶员购买饮料时一定要看清楚商标,防止误购导致酒后驾驶。(通讯员 林花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