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新丰村藏了个非法褪色加工点 宜山多部门联合捣毁,缴获1吨废旧布角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一个装满药水和满满废旧布角料的褪色池,地上散落着废旧布角料和焚烧过后的黑灰,还有空气中弥漫着的浓浓化学剂味道。前日,宜山镇环境监察中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该镇新丰村有一企业存在非法褪色布角料行为,并第一时间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中队、城镇管理中心)、环境整治办公室、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两违等多部门,对该处加工点进行打击取缔。

  这处褪色池长约5米,宽4米,深1.5米,坑里浸泡着满满的布角料,地上也散落着不少布角料,边上还有未褪色、无效布角料焚烧过后的痕迹。执法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点,共没收了足足1吨多废旧布角料,并查扣了其褪色布角料工具。

  所谓褪色布角料加工,就是把收来的废旧布角料,浸泡在一种叫次氯酸钠的化学溶剂中,将它原本色彩褪去,褪完色的废水再漫入农田流入河道,导致农田、水中生物死亡,严重破坏生态。前几年,随着宜山镇对非法废旧布角料褪色的高压打击,非法褪色布角料行为在宜山已消声灭迹。

  现场,执法人员还对该褪色池隶属的泺口机厂房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现该厂房部分电线未套管、疏散通道被货物占用堵塞、灭火器过期、钢体生锈、未安装应急照明灯,生产设备齿轮处未安装防护罩、未设置明显的消防安全出口标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依法查封。

  “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来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牺牲子孙后代的环境效益来换取眼前的经济利益。对于这类受利益驱使的行为,我们决不姑息,一律依法查处,并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让其无处藏身。”宜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