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六个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昨日,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张本锋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深刻理解修改立法法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县目标,适应改革发展稳定需要,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健全完善社会治理、城乡规划、公共文明等领域政策体系。深刻把握机构改革重大部署,认真调查研究,制定方案预案,精准处理统与分、立与破、放与管、上与下的关系,扎实稳妥推进我县机构改革工作。

  张本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苍南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找准工作结合点,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把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落实到全县各项工作举措中。重点要:

  坚持稳字当头,在强化经济调度上真抓实干。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稳定大宗消费,加快推进“十四五”重大工程,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强化创新驱动,在产业结构升级上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八大抓手”,积极融入省“315”科创体系,加速培育传统支柱产业集群,推动清洁能源、仪器仪表、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创新发展,以千亿核电和千亿风电为引领着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努力推动我县重回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

  统筹城乡建设,在区域协调发展上真抓实干。立足重构城市、人口、产业布局,全力提升县城首位度,争取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落地苍南。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面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种子种苗集群、海产品精深加工等特色农业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聚焦生态文明,在绿色低碳发展上真抓实干。全面实施“双碳”战略,攻坚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级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城市“五城联创”,加快168生态海岸带示范段建设,努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宜游宜居宜业新苍南。

  突出优质共享,在共同富裕先行上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兜底保障和公共服务优化,特别是要加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扶持,推动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优质化发展,加快构建全龄友好型城市,不断传递一座城市的友好和善意。

  创新治理体系,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真抓实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深化“条抓块统、强村优格”集成改革,持续迭代苍南“数字网格”,用好基层智治大脑,形成“党建扎桩、治理结网”的工作格局,全面夯实基层安全防线。

  张本锋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首要任务,迅速行动、全面铺开,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利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夜学等载体,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的宣传活动,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在全县持续造浓学习氛围,形成强大声势。(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