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光荣启程 逐梦军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5日消息:昨日,我县举行2023年新兵欢送仪式,83名优秀苍南青年带着亲人的嘱托和期望,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奔赴军营,肩负起保卫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

  铿锵誓言彰显赤诚初心,整装待发的新兵们,对未来的军旅生活充满期待。“参军是我儿时的梦想,到部队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好好学习。”“我从小就喜欢看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所以大学毕业后就想着参军入伍,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新兵江颖、董鸣说出了许多应征青年的心声。

  启程从军路,依依话别时。想到亲人即将远离家乡,入伍从军,在场的军属们难掩离别之情,含泪送别。一位新兵家长表示:“孩子参军入伍我们全家都感到很光荣,希望他在军队里面好好表现,努力锻炼自己,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在部队里争取立功受奖,把光荣带回家。”仪式结束后,新兵们个个壮志踌躇,以昂扬的姿态坐上前往军营的列车。

  据悉,今年春季征兵大学毕业生兵源比例达64%,为历年最高,兵员思想、体质以及政考等各方面质量都比往年有了进一步提升,为完成全年征兵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徐舒婷/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