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渔民捕获“水中大熊猫” 中华鲟再现苍南海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4日消息:日前,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接到炎亭镇渔民求助电话,称其在炎亭海域捕捞作业清点渔获物时发现了一条“小鲨鱼”,渔港码头有人想出高价购买,但之前在渔政部门发的宣传手册上有看到跟这条很像的鱼,是国家保护动物,打电话咨询一下怎么处置。

  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经核实,该鱼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为中华鲟,体长106厘米,体重13.6斤,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工作人员对浙苍渔01818船船长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做法给予赞赏,并向围观渔民宣传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此次野生中华鲟再现苍南海域,反映了我县海洋生态环境在提升优化,渔业资源种类不断丰富。(通讯员 陈先快 陈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