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老人骑三轮遭遇意外 一块脚垫助民警揭开真相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0日消息:近日,钱库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老人骑三轮车摔倒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钱库交警中队快速侦破,最终认定该案为交通肇事逃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还原了事故真相。

  事发当天,交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周某和所骑行的人力三轮车倒在钱港路宋港大桥上,三轮车车身有轻微刮擦痕迹,但无法确认是否因其他车辆碰撞导致,调取监控视频,交警仍无法确定老人摔倒前是否受到外力作用。

  “现场很多群众,包括受害人家属也认为,可能是下雨天,老人家骑人力三轮车,在下桥时操作不当,导致摔倒在地受伤。我们在现场时有点怀疑,因为老人的人力三轮车有一定保护性,而且骑行速度较慢,如果没有受到外力影响或外在因素,一般摔倒的可能性不大。”县交警大队钱库中队副指导员包邦跑说。

  办案民警通过对事故现场进行第二次勘察,在现场不远处发现一块二轮电动车脚垫后,再次调取事发道路监控视频进行细致分析,发现有一辆二轮电动车从现场前方监控通过后,再从后方监控点出来时,比正常情况慢了20秒左右,判断二轮电动车驾驶员有很大嫌疑。警方随后逐一排查当时过往车辆行车记录仪,最终确定了事故疑点。

  “通过侦查,我们发现嫌疑人当晚案发之后就已经逃离了龙港市,去苍南龙沙那边躲避了。在通过各方面的视频追踪,最终锁定车辆,同时也锁定了人,终于在钱库将其抓获归案。”包邦跑说。

  嫌疑人陈某在接受办案民警传唤时,起初拒不承认肇事行为,但在证据面前,陈某最终还是交代了犯罪事实。事发当日,陈某驾驶二轮电动车途经桥头时,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撞到一辆人力三轮车,导致骑行人周某摔倒受伤,陈某因害怕承担后果,就驾车逃离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报警,抢救伤者,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新新 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