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农商“金融活水”滋润春耕备耕 今年已发放涉农贷款44.45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日消息:“现在农业不好干,真要感谢农商银行给予的资金支持。”苍南县法飞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当地现代化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黄先生打算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但由于资金不足,无法满足采购农机、农资的需求。现在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苍南农商银行共富金融专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上门对接并给予50万元“春耕备耕”专项信贷资金支持,解决客户资金难题。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为保证金融服务不误农时、金融资金不拖农需,苍南农商银行积极主动做好春季农业生产金融服务工作,设立10亿专项资金,保障后疫情时期“三农”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县域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该行新发放涉农贷款30430笔,共计44.45亿元。

  该行将支持春耕生产与冲刺首季“开门红”工作相结合,派出216名共富金融专员积极开展走访工作,搭建业务网格,让农户享受无障碍、触手可及的普惠金融服务,目前已经建立覆盖全县的427个基础网格。通过采集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及各类农业经营主体信息,了解其生产计划及资金需求,明确支持重点,建立春耕信贷资金需求台账,优先满足贷款需求。

  针对春耕生产“农时短、需求急”的特点,该行开通绿色信贷通道,安排专人专窗、简化信贷流程,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贷原则,最快实现当日放款。此外,针对春耕农忙时期农户早出晚归的情况,该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线上渠道办理,实现农户办贷足不出户。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线上涉农贷款15986笔,金额8.07亿元。

  该行为春耕备耕经营主体发放低利率支农贷款,整体利率水平较全行平均利率下调50-100BP,种粮大户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执行。不断加大农户信用贷款发放和贷款提额力度,上线“无本续贷”贷款产品,全力解决农户及农业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截至目前,已办理线上无本续贷2321户,贷款金额2.88亿元,占到期客户的24.19%。

  此外,该行持续推广乡村振兴系列贷款,推出农资贷、资产授托业务、番茄贷等贷款产品,截至1月末,已累计发放涉农信保类贷款92040户,贷款余额161.12亿元,同比增长26.07%。同时与县农业农村局、县旅投集团、县农合联联合推出“苍农易贷”专属产品,全面支持农村、农业经营组织发展。截至1月末,已发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627户,金额2.93亿元。(农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