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充电桩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日消息:去年,我县新能源充电桩布局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今年,县发改局将继续推进充电桩建设,一季度计划建设15个站点,50个桩以上,全年完成50个站点,200个桩以上的建设目标。

  该局制定全县充电桩产业布局规划,明确近期远期建设计划,优化充电布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交通、住建、市监、供电等职能部门,研究部署落实,形成合力;加强对项目的指导,推进项目建设,指导督促建设单位严格对照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明确时限,倒排工期,确保充电桩项目推进有力、高效实施;抓好典型示范的同时,探索长效管护机制,跟踪充电桩项目建成投用反馈情况,不断完善项目后续运行维护和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期适应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上涨趋势,解决群众充电难的实际需求,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形成城乡布局均衡、基本满足全县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的充电网络。

  据悉,我县去年累计建设完成67个站点、406个充电桩(枪),同时为解决偏远地区和农村充电难问题,启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村村通”项目,2022年底已完成139个站点合同签订,完成和在建61个村,已经投入运行的有45个充电桩,完成年度建设目标的203%,获得广泛好评。下一步,我县将推广浙里办“一键找桩”应用,完善公共充电桩具体定位、运行状态、收费标准等服务信息,实现信息动态监测、滚动更新,实实在在方便车主充电。(发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