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精提升丨废弃地变停车场 灵溪镇又一停车场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昔日位于灵溪镇双台社区春发路的一块废弃土地,如今“摇身一变”成为设有32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以前我们家前面这段路还是泥巴路,边上车停起来,车多的时候过也过不去。前面这块地也没人管,大家都把垃圾堆在这里,夏天苍蝇、蚊子都生起来。现在好了,水泥地修起来路变宽了,停车也比之前方便多了!”提起家门前的这块废弃地,家住灵溪镇双台社区春发路的一位居民颇有感触。

整改前
整改前

  原来,位于双台社区春发路的这块废弃土地长期闲置,附近不少居民在上面堆放杂物、丢弃垃圾,还有居民在上面私自开辟菜园,“这块地是边上老房子他们家的,闲置在那里有二十余年了吧,看没有人管,大家就都把东西堆上去,弄得垃圾满地都是。”该居民告诉小编,作为附近居民,他一直期盼这块地能被利用起来,周边环境也能够得到改善。

  据双台共富委负责人介绍,该土地性质属私人所有,是导致其长时间闲置的重要原因。2022年共富委成立以后,下沉干部与社区党员干部了解到周边居民需求,积极与该土地所有人沟通。在得知大家有意向将该地作为停车场使用后,积极筹划修建停车场。

  如今,一辆辆车整齐地停在车位内,与从前的脏乱有了大不同。该停车场的修建,为周边居民停车提供了便利,也有效缓解了周边区域的停车难问题,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

  闲置了二十余年,原本垃圾遍地的废弃地,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停车场,是灵溪镇践行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灵溪镇不少城市“顽疾”被治理,一处处脏乱地、闲置地变成了小公园、停车场,城乡环境“改头换面”,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今日灵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