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参加灵溪代表团审议 做强区域实力 打造“大县大城”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7日消息: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本锋以代表身份参加第一(灵溪)代表团活动,希望灵溪镇要切实发挥“主力军”“顶梁柱”“排头兵”作用,以首善标杆、一流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灵溪代表团,代表们争抢话筒,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苍南发展,结合灵溪实际,对营商环境、城市建设、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张本锋仔细倾听,认真做好记录,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表示将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下步工作中,加大力度推进、谋划和改革。

  张本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城灵溪面对疫情冲击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经济发展有新突破,城市建设有新提升,基层治理有新作为。新的一年,灵溪镇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大干苦干,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为苍南全局全域做出更大贡献。

  张本锋强调,县城灵溪建设,站位要更高,扛起“大县大城”的硬核担当。要利用交通、资源禀赋,打造具有辨识度的精致县城,让人们“一到苍南,便知是浙江”。要开拓视野,放眼全国,在大格局中审视现状、看待发展、谋划未来,敢闯敢干,努力在全国百强镇的比拼竞争中晋等升位、争创一流;产业要更强,打牢“大县大城”的坚实基础。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制造业,充分发挥省级平台作用,培育壮大工业制造业。成立专班,加大力度,进一步深化提升专业市场,做优做强做大商贸业。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打好创新发展、招大引强、增资扩产、工改提升、上规上市等系列组合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格局要更大,展现“大县大城”的开放包容。要树立“大县大城”的豪情壮志,强化“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提升吸引力,全力聚人气,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扎实推动县域一体化融合发展。提升承载力,全力兴商气,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中心区块。提升辐射力,全力汇财气,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不断增强县城的承载力、吸引力和辐射力,让城市更加包容、更有温度、更有活力。

  张本锋强调,县城灵溪建设,品质要更优,塑造“大县大城”的美好生活。要大力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创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县城文脉。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可看可学的示范精品村,聚焦“三基三主”核心,加快构建全域和美的乡村振兴新格局,让城市更文明,让乡村更美丽,让幸福看得见;治理要更好,夯实“大县大城”的坚强保障。要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深化“条抓块统、强村优格”改革,不断健全共富委工作体系,推动面上工作整体跃升。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守牢平安底线。要推进服务共享,全面建设“共享社·幸福里”,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共享建设成果,让群众生活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