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尽心履职献策情系民生谋发展 ——县政协委员 赵德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在政治协商方面,要始终关注社情民意,为广大人民群众谋求利益;在参政议政上,要参到点子上议到要害上,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履职至今,县政协委员赵德用时刻以这句话提醒自己。

  赵德用既是县政协常委,也是县副食品商会会长。谈及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的感受,赵德用讲到:“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代表着一种社会责任,既然被赋予了这份职责,便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中,他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第一要求,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热议的焦点等深入系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履职期间,赵德用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类会议和调研、视察等活动。全年参加县政协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6次,县政协常委会议5次,以及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商贸业专业市场智慧仓储建设等视察、调研活动9次。在县政协全体会议、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县政协常委会等会议上,赵德用根据自己的调研、走访成果多次发声,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并充分利用履职平台参与网络议政,反馈了许多有针对性、代表性的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赵德用非常重视个人履职素养提升,履职以来,每一次政协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专题报告会等活动他都看作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在活动中认真学、用心记,积极同其他委员探讨交流等方式,不断夯实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素养。“政协队伍中有许多各行各业的权威专家和精英人士,他们的见解帮助我开阔了视野和思路。”赵德用表示。同时,他还通过电视、互联网、报纸等媒介学习中央、省、市、县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为履行委员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赵德用今年的关注重点依旧是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商贸智能仓储一直是我县商贸业发展壮大的的重要瓶颈之一,经过对我县几个商贸服务业商协会的深入调研,他发现,近三年来,在疫情影响下我县商贸业仓储配套设施不完善、信息资源匮乏、电商人才短缺等问题日益突出,降低仓储和物流成本已迫在眉睫。

  他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提高商贸仓储建设的重视程度,制定具有苍南特色的商贸仓储发展规划,并出台商贸仓储建设的相关配套政策,加大对商贸仓储建设土地、资金、税收等方面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快项目落地投用步伐,助力我县商贸行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通过行业协会人才、资金、商业资源等方面的集聚优势,不断深化政企合作,加快智慧商贸仓储的建设步伐,共同推动苍南县商贸业持续健康发展。

  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谈及新一年的履职规划,赵德用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交好履职答卷,为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