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深挖社情民意推进茶产业发展 ——县政协委员 洪少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我特别关注文旅、农业、经济等领域,特别是农业企业的健康发展以及茶产业和周边文旅的融合共通。在文旅研学养生方面,我建议结合苍南本地农业实体企业开发各类文旅产品,融入数字化传播手段,助力康养产业大发展。”洪少红说道。

  洪少红既是苍南县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同时也是苍南县工商联执委、苍南县新企联理事、温州市齐天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担任县政协委员一年的“新人”,洪少红积极参加了县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认真履职,撰写了《关于加快苍南县农业企业品牌化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快建设我县商贸产业智能仓储基地的建议》《关于推进苍南茶产业发展促共富的提案》等许多专业性非常强的提案,及时反映民生民情,为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为深挖社情民意信息“源头活水”,洪少红充分发挥实干精神,履职期间参与桥墩镇推进仙堂村美丽乡村建设、炎亭镇“生计渔民”出路调研、莒溪镇“共谋民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及未来乡村建设等调研活动共7次;参加农业农村局集体提案面商会、综合执法局提案集体面商会等各面商会共3场;参加我县“健康大脑+乡村医疗”模式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请你来协商活动2场;参加紫菜精加工园区建设情况视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视察、国有企业运营管理工作视察等活动3次。

  身为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洪少红持续关注着我县茶产业的发展,想为茶农、茶企们发发声。因此,她今年的提案就是关注我县的茶产业发展。她认为,我县目前茶园老化,管理粗放,品牌力不强,茶叶品质不稳定。为此,她建议改善茶园环境,推出我县特色茶产品和茶叶区域品牌,并充分挖掘茶文化、山水文化、休闲养生文化的丰富内涵,打造宋韵文化茶馆,融合渔鼓等非遗项目,让苍南茶文化进公园,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实现茶产业、茶文化和茶科技有机融合。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非常注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并为他们提供形式多样的培训机会,例如通过‘班前十分钟’活动开展红色教育、质量教育和安全教育。”洪少红介绍,温州市齐天乐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吸纳周边农村待业人员100多名,先后提供了10余批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创业培训机会,促成上千人就业。她表示,未来齐天乐食品将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我相信苍南将会在一片茶叶上,富裕一方百姓,今后我会持续关注苍南农业企业的健康发展。”洪少红表示,她今年将更加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将继续关注并反映各类社情民意信息,努力让民意“直通车”频次更多、质量更高,展现新生代企业家担当。(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