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关注民生热点 履职为民解难题 ——县人大代表 欧阳璇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时刻提醒自己,代表职务是由人民群众选举出来的,我来自人民群众,是群众中的一份子。人民群众通过选举我作为他们向政府咨政督政建言献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反映民情民意和社会热点难点,维护他们正当权益诉求的代表,我只有依法履职才不辜负群众的期盼和信任。”县人大代表欧阳璇这么说道。

  欧阳璇是灵溪镇城中社区党委书记,自2016年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参与学习和调研活动,关注民生热点、反映社情民意,努力解决群众难题,做到高质量履职,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今年“两会”,他提前精心准备了4个建议,其中对于《关于推进落实我县“关于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的建议》和《关于紧抓我省未来社区提速创建机遇,推进我县(县城)老旧房屋全域改造的建议》两个建议的落实,他充满了期待。建议中提到,要培育发展已有县域特色经济和支柱产业,提高就业吸纳能力,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改善县城消费环境,改造提升大型卖场、特色商业街、发展新型消费集聚区(点);要着力改善居民基本居住条件,将老旧危房整体纳入统一鉴定工作予以分阶段推进,为未来城市建设决策和破解危房风险提供有力数据。同时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控制性详规,寻找合适的改造试点,成熟一块,改造一块。

  欧阳璇告诉记者,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指导文件,如果这两个建议能够尽快实施落地,将能够全方位提升苍南发展速度,改变县城老旧城区和部分乡镇整体面貌,提升县城品质,促进经济社会、人居环境、生态文明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创业热情,对我县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和大县大城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他还撰写了《关于继续推进启动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的建议》和《关于启动苍南县灵溪镇一中改扩建工程的建议》,希望通过推动对教育资源的有效留存和提升,促进我县教育质量,为人才培养铸就优质基地,为县城建设发展、人口集聚、人才引进、未来发展赋能留下足够资源禀赋。

  多年来,他还围绕教育、医疗设施建设、月光经济带建设、水资源利用、法治化建设等先后撰写提交了20多篇建议,大部分建议得到了较好落实。对于这些建议,欧阳璇告诉记者,一部分是基层工作中所听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声音”,还有一部分则是他结合经济发展、社会热点难点开展的调研视察后所提出的。

  “两会之后,我们还要紧盯建议案的推进和落实,注重实效,避免有关部门走过场。”面对新一年的履职,欧阳璇也向记者谈了自己的计划,他表示,将在这一年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抽出更多时间深入基层和部门开展视察调研,听取更多基层声音,从而能更好地做好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参谋,让群众急需热盼问题能够得以早日解决。与此同时,他也将继续全力做好社区本职工作,切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向最基层延伸。(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