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个报告” 同心同向促发展 凝心聚力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昨日,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别在各界别联组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报告内容,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围绕2023年工作建议,卢文娜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数字政协”项目,更好服务政协工作与民生;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协商议政平台,提前谋划全年度协商议政主题,并加强监督落实。同时,她建议在工作中增加海洋经济、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和地瓜经济相关工作的调研协商及监督。

  李士平委员关注到我县在旅游餐饮业发展中还存在旅游餐饮少规划、美食特色待开发、美食体验盼升级等问题。他建议打造以瓯南闽北文化为载体元素的苍南美食集聚区,融合美食、休闲、旅游、非遗等元素,打造可游、可赏、可玩、可购的综合性休闲游乐新去处。同时,通过提高餐饮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培育苍南农产品销售渠道和推广平台等方式,打造独具苍南特色的旅游餐饮业,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丁克非委员建议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通过建立学习型组织,加强内外部交流、考察,更好提高委员们的提案质量。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政协提案提交、跟踪、落实机制,切实将高质量的提案成果转化落地,以制度来保障和促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成果的吸收、转化。

  董明明委员认为,矿山井巷行业作为我县支柱产业之一,要进一步完善专业领域人才培育制度,谋划落地我县矿山井巷职业学校建设项目,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县矿山井巷业科学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提升职工幸福感方面,阮允念委员建议解决人力资源使用不科学、职工福利经费偏低、年终多头考核、会议重复连续开、双职工弹性上下班等问题,多出台一些人性化关爱举措,让广大职工真正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青年发展方面,蔡雯霖委员提出共青团要加强青少年优秀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完善就业信息官方发布渠道、开展假期实习工作等措施,协助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就业。温少平委员建议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关于儿童友好方面,岳清委员建议通过完善政策机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等举措,实现苍南“儿童友好城市”样板打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