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参加县政协农业界别组讨论 壮大现代农业新动能 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本锋在参加县政协农业界别组讨论时指出,苍南农业要始终以走在省市前列为目标,聚焦产业振兴、“三基三主”、共同富裕,着力壮大现代农业新动能,打造和美乡村新图景,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径,以农业农村领域的稳进提质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参加讨论。

  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深入讨论交流,同时结合各自提案,就农业项目政策扶持、乡村振兴、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现代农业打造等积极建言献策。张本锋边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边记录,不时与委员们交流思想和看法。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及时有效地在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加以落实。

  就抓好“三农”工作,张本锋指出,苍南是浙江农业大县,兼得山海之利,农业资源丰富,不仅有规模,而且有特色,发展大有可为。要聚焦产业振兴,壮大现代农业新动能,尤其针对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不够,农业产业规模化、智慧化、现代化生产能力不足等问题,要深化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紧盯产业实际需要,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同时,深耕农业延链强链,全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切实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打响具有苍南辨识度的农业品牌,不断提升产品影响力和竞争力。

  张本锋要求,要聚焦“三基三主”,深化新时代美丽乡村“千万工程”建设,高标准推进乡村主体风貌建设,保持整洁有序、深化改造提升、突出智治善治,加快打造宜居宜业新时代美丽乡村。要聚焦共同富裕,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径,深化共富工坊建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张本锋希望各位委员能着眼全局发展,多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关键领域多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以助推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凝心聚力全力谱写苍南乡村振兴新篇章,为苍南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