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赴贵州开展劳务对接 跨省驻点招工助企“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3日消息:“我已经在温州苍南的制衣厂打工十来年了,这次想带老乡一起过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我年纪有些大了,建筑工地上有合适的活吗?”“当塑编学徒有工资吗?计件还是保底?”连日来,苍南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在贵州多县(市)火热举行。

  1月29日,苍南人社招工小队前往劳务输出大省贵州,到访铜仁市、遵义市等地,开启为期一周的驻点招工。据了解,本次赴外招聘共征集苍南企业32家用工信息,提供了涵盖塑编、包装、纺织、文具、矿山、建筑等行业领域岗位1200余个,力争实现兔年新春企业招工“开门红”。

  招工小队在落地第一时间与铜仁市石阡、思南县等地进行今年首次跨省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就双方建立劳务协作意向深入交流。随后,奔赴遵义市正安县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并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今后,两地人社部门将在职业技能培训及劳动力精准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和用工信息互通机制,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2月1日,在遵义市正安县,一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顺利举办,并在“遵义云劳务直通车”在线平台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次日,另一场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湄潭县接续举办。两场招聘会共吸引近5000名城乡劳动者入场咨询,达成就业意向近1000人。

  据介绍,苍南人社主动抓早抓开局,计划一季度持续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5场,提供岗位10000个以上,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人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