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户口迁出未落户影响访学签证 “容缺受理”为学子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我好像变成‘黑户’了,香港签注都办不了,可我2月份得去香港参加访问交流,这可怎么办?”日前,灵溪镇的小林焦急地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求助。

  接待他的工作人员连忙询问缘由,原来,小林在中国政法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去年在苍南开具迁移证后,交由学校统一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但校方因故未能办成落户事项,小林的户口就一直处于迁出未落户状态。

  对此,小林一无所知,直到近日要去香港访学才发现自己突然变成“黑户”了,没有户口就无法办理出境手续。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先帮小林恢复苍南的户口,这需要小林提供原来的迁移证,但学校已放假,一时无法调取迁移证,这让民警犯了难。

  为解决小林的燃眉之急,民警通过查阅迁移证存根档案等方式,核实“迁出未落户”情况属实后,对小林的户口恢复事项实行了“容缺受理”,即先行办理,纸质迁移证事后由校方补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20分钟小林就恢复了户口。

  “我还以为香港之行要泡汤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小林和家人喜出望外,向经办的工作人员连声致谢。(通讯员 周俏玮 夏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