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情系返乡人“电亮”团圆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现在天气冷,一个插板上不要连太多插头,取暖设备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近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苍南)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藻溪镇返乡人员家中,帮助用户检查用电线路设备,并细心叮嘱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回家。为确保大家能够及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温暖过冬,安心过节,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做好春节保电、设备消缺;以供电所、服务站为单位建立“服务档案”,实现“网格精准定位”,确保及时提供用电服务,保证返乡人员回家就能用上安全电;开辟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缩短业扩报装流程,采取闭环式优质服务,主动预约上门服务,全力为返乡人员提供报装、咨询、缴费、维修等专属服务,实现“人到家、服务跟到位”。

  据悉,由于多数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的电器、开关、插座等长期不使用,受灰尘、潮湿天气等因素影响,易出现线路异常情况,为生活安全用电埋下隐患。县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网格式”检查,主动上门走访,重点对进户线、漏电保护器、开关、刀闸等进行检查测试,帮助处理导线破损、刀闸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等用电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时,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乡镇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标语,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微信等多种缴费渠道,为广大返乡客户提供“零距离”贴心供电服务,切实增强百姓用电的幸福感与满意度。(郑兹俐 陈晓娜 徐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