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中国节·春节】激活消费“生命力” 点旺新春“烟火气” “乐购苍南”消费季打造过年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老板这个要多少钱?”“老板,我要一根糖画!”年关将至,年味渐浓。昨前两日的县城中心湖广场人群熙攘,农特产品、苍农一品、参茸滋补品、海鲜水产、酒水饮品、日用百货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喷香的矾山肉燕、火热的捣麻糍、精美的米塑一字排开,商家的叫卖声与儿童的欢笑声融在一起,大老远就能从这浓郁的人间烟火中感受到过年的喜庆。

  1月15日至3月31日,“乐购苍南”消费季系列活动在我县开展,具体包括“温享生活”通用消费券投放、“钜惠千万·新春嗨购”汽车消费月、“温享生活”餐饮促消费、2023年苍南迎春年货文化节和苍南县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等五大活动,涵盖汽车消费、商超零售、餐饮住宿、娱乐影院等多种业态。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总投入2000万元,预计撬动消费增长3亿元,力争拉动综合消费5亿元。

  前日,我县在线上投放了5万份50元券包、6600份300元券包,供在苍消费者一键申领,第一批消费券在上午10时刚开放就一抢而空。据悉,消费季期间,苍南将按时分批投放金额达500万元的通用消费券包、40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包和1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以及向汽车消费者投放总额达1000万元的消费补助,以最大力度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活跃春节氛围。

  在线下,为配合消费券使用场景,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县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大型年货采购文化节,把全县各地的美食、特产、文化、民俗“搬”到集市,实行线上线下业态联动。年货节现场,134家参展的商家和知名企业纷纷拿出自家拳头产品,为企业搭建供销平台,帮助商家拓宽销路,也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挑选新鲜实惠的上千种年货,令大家交口称赞。前来采购的章女士拎着大袋小袋,脸上带着笑:“年货节东西很全,也省得我们跑来跑去。”她表示,今年外地的亲戚都要回来,她特意来此购买一些休闲食品招待来访亲友。

  为唐公肉燕、阿希公卤鹅、马站柚子茶、宜山宝海鱼饼……展区一片热闹景象,肉燕、年糕、小笼包等产品还现做现煮,吸引市民前来品尝。米苍鲜食年糕代理商吴存良自豪地告诉记者,米苍年糕无任何添加剂,顾客在品尝之后一般都会选择购买。商家推出的各类促销活动成功点燃了市民的购买热情,老李食品总经理助理陈云格表示:“这次我们老李公司带来五香干、五香翅等12种产品,都是以出厂价销售给市民。”市民们乘兴而来,带着年货产品满载而归,苍南迎春年货文化节见证了消费日渐复苏。

  此外,年货节会场还开设了民俗展示区和非遗文化展示点,捣年糕、画糖画、木偶戏、钩绣等非遗文创展演引人注目,洋溢着地道年味。“本次活动主要有省老字号、市老字号、还有本地一些名优企业参展,希望通过举办活动给老百姓增加年味感,让大家能够在舒适喜悦的环境中过大年。”县商务局商贸市场科负责人郑府介绍。(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