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助推再加工纤维制品产业发展 首个“品字标”团标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日前,苍南县亨利棉纺制品有限公司获批主导制定的《再加工纤维纱线拖把头》“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据介绍,县亨利棉纺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我县再加工纤维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按照“浙江制造”标准的定位和要求制定该标准。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征求、采纳了各方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了再加工纤维制品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标准设置的技术指标和要求可验证、可检测,试验方法均有相关标准作支撑,可转化为认证实施细则,可操作性强。经专家现场评审讨论,该团体标准在现有行业标准相关技术指标上提升了吸水性和外观质量要求;增加了安全性能、股线断裂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色牢度、脱毛率要求,体现出了产品的先进性,符合“品字标”团体标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内涵。

  我县是国内最大的再加工纤维及制品产业集区,目前共有从事再加工纤维及制品生产企业500多家,形成从废纺织品回收、分类、开松到纺纱及其延伸产品清洁用品(拖把)与宠物玩具(棉绳)等分工合作的一整套生产体系。该标准的制定、发布与实施,将填补国内外再加工纤维纱线拖把头产品标准的空白,充实了再加工纤维制品业产品标准体系,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助推引领苍南再加工纤维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颜克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