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我县3所学校发布“招生预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8日消息:为有效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保障学校办学质量,县教育局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对县域内相关学校招生历史数量与实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布2022年12月招生预警信息与相关说明。其中,我县2所学校达到招生红色预警标准,1所学校达到招生黄色预警标准。

  县江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滨校区、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施教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为红色预警学校;灵溪镇第二小学施教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为黄色预警学校。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达到红色预警线的学校(校区)根据施教区户籍和房产等有效证件时间先后接收相应数量学生入学,超额学生按相对就近原则分流至集团分校或周边有空余学位学校。达到黄色预警线的学校按照区域整体招生办法进行分类分批招生。如持有施教区户籍或房产的适龄少年儿童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规模人数,将根据户籍和房产等有效证件时间先后接收相应数量学生入学,剩余学生按相对就近原则分流至周边有空余学位学校。

  同时,县教育部门发布温馨提醒,招生预警信息存在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本次预警仅供家长参考,不作为购置房产和迁移户口的依据。(苍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