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灵溪玉和社区打造“和服务+” 共享模式擦亮居民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我和孩子爸爸晚上六七点才下班,孩子下午四五点就放学了,中间这段时间孩子的陪伴与教育一直没有着落;现在有了‘四点半课堂’,不但解决了看管难题,还有老师带着他们一起读绘本、做手工。”近日,灵溪镇玉和社区居民林女士对“四点半课堂”的开设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社区在开设“四点半课堂”的同时,还通过购置淘气堡拓展户外游乐面积,累计举办儿童绘画评比、垃圾分类科普益智大讲堂、户外亲子环保大比拼等亲子活动20余场,惠及800余人次。

  作为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今年以来,灵溪镇玉和社区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契机,锚定“一老一幼”群体及全体居民需求大底盘,创新推出“和服务+”共享模式,共同擦亮幸福底色。

  “社区不仅提供舞蹈室,还请来了专业导师,可以和姐妹们一起穿上旗袍,圆一圆年轻时的舞蹈梦,整个人的精气神更好了!”刚退休不久的何阿姨说。

  “我一个老人在家,偶尔燃气灶打不着了也不知道找谁修,又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平常停水停电的通知总是收不到;现在有了你们,一有什么情况总会上门来通知我、搭把手,真的太感谢了。”今年78岁的刘奶奶握着党员志愿者的手说。

  社区以全方位服务向老年人提供“银龄关爱”,通过组织银龄党员发挥余热,组建书画、音乐、舞蹈等兴趣爱好小组,联合旗袍协会为老年人提供形体公益课。此外,还提供“健康关爱”,定期上门宣讲健康医疗保健知识,不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提供修理家电、教学使用电子产品等暖心服务。

  据介绍,社区还成立苍南县首家小区业主服务中心,不断吸纳社会力量有效参与,推进资源链接、公共服务,提升居民参与度。(缪眎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