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 我县探索产才融合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5日消息:日前,我县围绕核电能源产业发展,深化与中广核集团的央地合作,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探索产才融合的发展新路径,招引50多名高校人员进驻开展研究活动。

  围绕解决核电产业发展“卡脖子”难题,苍南县人民政府、温州医科大学与中广核苍南分公司三方共建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开展核辐射医学应急关键技术研究等工作。立足核电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我县与中广核苍南分公司联合发布培养公告,面向全县应届毕业生选拔培养对象。同时,建立属地化就业工作小组,统筹推进人才招引和就业工作,持续开展焊工、木工、汽修等涉及核电建设基础工种培训。

  据介绍,我县还出台融合发展办法,设立5年期限总额4000万元的核电专项人才奖补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生活补助、家属就业、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全力帮助核电人才在苍南安居乐业。(林枝 金娟娟 王艳琼)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