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国最大龙头鱼交易基地 数字赋能水产品“鲜”四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日消息:螃蟹日销售达150吨,交易额近900万元,龙头鱼、小黄鱼日销量达250吨,交易额近600万元。近日,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活鲜区、冰鲜区迎来交易高峰期。这座位于我县的水产贸易城是在京温商,浙闽台水产贸易城董事长陈景爱为响应“温商回归”号召,回乡设立的一家集水产品交易、海鲜美食、商务办公、鱼市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规模化专业市场。

  浙闽台水产贸易城位于灵溪镇,占地面积90亩,建筑总面积9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达10亿元。截至今年8月,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水产交易额超20亿元,全年估计可达50亿元。谈起与水产生意的结缘,陈景爱说,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就在苍南从事冰冻和食品加工业。之后,一路辗转北京、广东等地艰辛打拼,先后创办北京旺东丰泰投资有限公司、惠州市旺东丰泰投资有限公司。

  2018年,陈景爱回归苍南投资创业,在灵溪镇投资建设浙闽台水产贸易城。该水产贸易城共设鲜活区、冰鲜区、干货区、冻品区、直播电商产业园、快捷商务酒店等功能区,成为浙闽台省际专业市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品牌逐渐打响的背后,陈景爱利用水产城直播电商产业园强大的平台优势,发挥和运用好“互联网+水产贸易”的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销售新模式,打通水产城和客商及消费者之间的电商销售渠道,开拓新的更大的水产品网络营销市场。

  如今的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梭子蟹交易规模名列全国同类市场前三,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龙头鱼交易基地。在打造好浙闽台水产贸易城的同时,作为北京温州商会副会长的陈景爱也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他认为家乡苍南的水产养殖业和海洋捕捞业历史悠久,产量巨大,水产贸易发展空间和地方资源优势也十分雄厚。他希望能进一步打响品牌,助力招商引资,让更多人参与家乡建设。(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