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救早灭小,将火控在初起时 全县273处消防取水点投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日消息:为解决农村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救援不及时等问题,今年5月以来,我县大力开展消防应急取水点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建成273处消防取水点,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在望里镇宫兴村,沿着河堤两岸老旧房林立,每隔四百米便建有一处消防取水点。这些消防取水点依托河道、水井等天然水源建成,由抽水泵、器材柜、消火栓等组成。据了解,望里镇是我县再生棉纺产业的主要集聚区,有近千家再生棉纺生产企业,同时周边老旧房屋基数大,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为此,该镇作为消防取水点建设的试点乡镇,因地制宜,综合本地水域分布图及企业、老旧房屋布局,建成75个消防取水点,并计划在农历年底前完成全部115个取水点建设,实现整个区域全覆盖。

  据悉,我县县域面积广,居住人口分散,一旦发生火灾,火势难以得到及时有效控制。而基层消防取水点的建设,解决了农村消防设施不完善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农村火灾“救早灭小”快速出水自救的目的,为全县基层末端消防应急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县消防救援大队介绍,我县今年原计划建200处消防取水点,目前已建成273处,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下一步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百人以上村消防取水点全覆盖。(记者 刘莉莉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