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电力护航紫菜好“丰”光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日消息:“每年紫菜丰收季,你们都上门检查用电,我们生产加工非常放心。”近日,大渔镇大岙心紫菜种植加工基地的负责人,向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苍南)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当天,该服务队上门对基地内配电箱到户外专变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用电安全。

  大渔湾海水水温以及咸度十分适宜紫菜生长,是全国知名的紫菜养殖产区之一,2003年被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授予“中国紫菜之乡”称号。大渔湾采用全浮动筏式养殖模式,结合精细的人工养护方式培育紫菜,产出的紫菜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价值丰富,备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因此,紫菜产业成为苍南六大海水养殖产业之首,年产值达10亿多元,占全县水产品养殖产业总产值40%左右。

  为帮助大渔镇大岙心紫菜种植加工基地能持续稳定供应高质量的紫菜,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苍南)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贯彻“双碳”行动要求,前期帮助基地开展节能改造,办理高压新装用电业务,使基地实现智能化烘烤。全自动控制、自动排湿等技术的应用,解决了紫菜常规烘烤能耗大、烘烤温湿度难控制、人工成本高等问题。

  在全面掌握紫菜养殖加工基地用电情况后,服务队主动深入紫菜生产一线开展供电服务,对周边设计生产的用电线路、配电箱、变压器及用电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及时帮助紫菜加工基地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周盈盈 王海良 徐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