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 | 赤溪海岸“守卫者” 孕育滩涂“大世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赤溪,山海胜色、风光秀丽。赤溪镇赤溪湾红树林公园种植及管护是赤溪镇“微改造、精提升”项目。总投资109万,83.96亩红树林层层叠叠,郁郁苍苍,宛如海上森林。

  潮起潮落间,生命生生不息。潮水上涨时,红树林枝干几乎全部淹没,只露树冠,红树林宛如海上“绿岛”;潮水退却时,栖息于红树林内种类繁多的鱼、虾、蟹、贝、浮游生物纷纷“登台唱戏”,各色水鸟立于枝头,或在林中跳跃。偶尔被游人惊起,翩然起舞,蔚为壮观。一涨一退间,红树林里所有来自陆地和海洋的生物在此交流,各类生物表演的“交响乐舞台剧”,让游客们看得不亦乐乎,流连忘返。

  红树林的生态效益具有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赤溪镇红树林项目实施后本地生态环境得到极大修复,也为本地居民创造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漫步红树林公园,观赏红树林与蓝天碧海构成一道绿蓝交错的美景,当海面与晨曦、夕阳相映,如诗如画。领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下一步,赤溪镇将持续开展“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以海洋生态修复资金为抓手,以美丽海湾为目标,计划在赤溪镇石塘湾改造红树林宜林滩涂地种植190亩,并修建亲水亲景栈道,与石塘鹅卵石滩形成呼应,在甬莞高速西侧形成一条美丽风景带,打造168生态海岸带石塘山海志。(苍南县赤溪镇 局广电科技宣传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