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80名登山爱好者徒步穿越笔架山 探寻“环浙步道” 乐享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2022“环浙·登顶11峰”苍南县“环浙步道”探寻活动日前在岱岭启动,80名登山徒步爱好者在明媚的阳光下,开启了徒步穿越笔架山之旅。

  本次活动以“培育步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登山队员从11地接力出发,登顶全省11座高峰,点亮环浙步道。此次苍南“环浙步道”市域支线活动全程10公里左右,途经岱岭乡富源村、笔架山尖,抵达矾山镇坑门岭村。

  “对原始古道进行采集,设立指引牌、驿站,给我县的户外体育爱好者提供更多的体验选择,为苍南旅游做一个带动。”县文广旅体局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产业部负责人郑友敏说。

  据悉,笔架山位于矾山镇,因其山顶呈现“凹”字形,犹如笔架而得名,海拔900米,山势险峻,奇峰怪石遍布,山顶分布着原生态红杜鹃群落7000余亩。笔架山之巅,时而云海茫茫,时而晴空万里,神奇莫测,可观赏“云海、石海、花海”的独特景观。

  “登上笔架山,山海苍南尽现眼底。这个活动发出之后,大家积极性很高,不到一小时人数就爆满了。”县登山协会会长林月屈说。

  近年来,省市县各级积极开展“环浙步道”建设工作,挖掘山道的体育产业价值,推动步道经济发展。此次苍南笔架山探寻活动,也为岱岭畲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今天走的这条线路非常独特,是从岱岭到矾山,两者之间如果能相互连接,就可以打造一条旅游线路,通过这个串连,也能带动畲乡发展。”岱岭畲族乡党委书记钟政亮说。(记者 董少芬 陈裕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