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小作坊“牵手”大企业 “矾山肉燕”有了“共享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在全民直播时代,共享直播间已成为带货新宠儿。肉燕是我县地方特色的经典小吃,为进一步打响“矾山肉燕”金品牌,日前县市监局搭建“矾山肉燕共享直播间”,以小作坊“牵手”大企业的形式达到互利共赢。目前以当地矾都达记食品有限公司、为唐公肉燕为首的15家企业、作坊已入驻直播间。

  据了解,为破解小作坊直播场地、专业设备与人才缺乏等难题,县市监局对接当地龙头肉燕企业与作坊,由龙头企业提供专业直播间场地与直播运营指导,小作坊入驻直播间推销本土肉燕、推广肉燕非遗文化、展示矾山风土人情,集展销宣传、互动零售、非遗体验、旅游宣传、供货洽谈于一体,利用网络的传播力,让手工肉燕能第一时间从“制作工坊”传送到“市民餐桌”,带动当地小作坊、零售店肉燕线下线上销量激增,促进整个肉燕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肉燕作为苍南地方特色的经典小吃,要打造单品大产业,必须多方协同、多措并举促进产业标准规范化。”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合理整合当地直播资源,搭建“共享直播间”的过程中规范建设。工作人员进行合同格式条款现场监管指导,合理定价让利于民。结合案例分析直播行业容易出现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权益的违法行为,要求直播方切实提高主体自律意识,维护合同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进行网络直播营销规范,组织规范网络直播营销培训会,约谈相关负责人及营销人员,就电商直播相关法律法规及电商日常经营活动中容易涉及违法违规的直播内容、广告内容进行行政指导,要求其不得进行虚假宣传、商业诋毁,误导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引导商家、主播不断提升合规守信意识,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共享直播间”开播以来,已带货成交110多万元。目前,另外32家肉燕小作坊也正在接洽商谈,预计肉燕“共享直播间”入驻率将达到80%。(鲍南南 陈金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