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绿色直播间”促行业健康发展 让地方好产品不怕“巷子深”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钱库镇拥有印刷、箱包、纺织三大传统支柱产业,有着“中国箱包市场”的“国”字金招牌。当前,数字直播经济正日渐成为地方产品走出地方、带动地方经济持续走强的良好途径,为避免在传统销售模式下,有着好产品却出现“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窘境,日前,县市监局结合直播主体纾困工作,与“绿色直播间”创建单位——红立方直播创业基地联手开展“绿色直播间”开放活动,将创建的高标准直播间免费供入驻企业使用。

  依托数字经济,助力转型保发展。县市监局以特色产品为引,鼓励相关行业生产企业、电商创业单位主动参与登记,申请直播间免费使用权。由该局提供行政指导、红立方直播创业基地提供人员培训与设备,根据参与企业的产品种类、展销需求,量身定制三方“直播计划”。鼓励企业继续集成货品供应链条、引进头部主播,抓住年底“双节”营销节点,利用数字经济走出产品市场,提高经济规模效益。截至目前,钱库已有7家企业、3家网络直播公司参与并完成登记,共计开展直播营销22场次,累计销售额170余万元。

  县市监局在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同时,努力规范行业建设。依托“315+共富委”协作机制,钱库市监所挂牌成立五家消费维权服务站,方便电商企业就近完成纠纷调解;对直播领域违法行为线索及时流转,让行政指导与严格执法相辅相成,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召开行业座谈会,以相关法律规范为引,帮助网络直播企业建立人员管理、商品销售工作、直播间管理等多项内部工作制度,引导努力提升自我管理和内部主播规范化治理能力。10月以来帮助钱库共受理涉网消费投诉、举报125起,完成消费纠纷调解23例,针对涉网销售虚假宣传、产品质量立案4起。

  该局将继续深入电商基地、工业产业园等,加大对网络直播的帮扶力度,促进辖区网络直播合规经营健康有序发展,用“地方产品”打响“苍南特色”。(通讯员 林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