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玉苍大讲坛举行第71场报告会 程乐多角度解读“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玉苍大讲坛第71场报告会23日举行,浙江大学教授程乐应邀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周建强,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等到场聆听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报告会上,程乐围绕“对现代化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成果中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历史脉络”“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

  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文献计量分析,程乐指出,随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发布,未来“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富裕”等词的共现频率可能会呈现上升趋势,这也是之后一段时间的研究与工作重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与会人员聆听后纷纷表示,程乐的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下一步,将深入、系统、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落实。

  程乐,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光华法学院光华特聘教授、博导,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首席科学家,国家制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浙江省“五个一批”领军人才,获包括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批示、采用的智库成果30余项。(见习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