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节水技术泛起“涟漪” 一苍企获省水利科技项目推广资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近日下达2022年第二批省水利建设与发展资金,苍南涟漪节水工程有限公司获水利科技项目推广经费10万元。公司负责人陈思哲近日携项目参加苍南县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

  该公司此项水利科技项目是“建筑楼房节水技术”。就是在新建或改建楼房时,安装一个巨型“U”型管,用于储存中水或雨水,处理后代替自来水冲洗抽水马桶或楼梯、楼道,剩余雨水还可以用来浇树、洗车等。2018年在原桥墩高级中学安装了该节水系统,节水效果显著,得到业内专家好评。该项目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国际(美国)专利,并已入选水利部先进技术重点推广指导项目和浙江省水利科技计划项目。

  近几个月来,我市连续少雨,楠溪江、桥墩水库等水位大幅下降,水源枯竭,已经严重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抽水马桶用水是个大问题,节水增效刻不容缓。该项节水技术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吴云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