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 整治撂荒地打造“致富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日前,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与会委员聚焦“耕地抛荒整治后巩固和提升”主题,同县财政、农业农村、发改、资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展开交流。县政协主席叶信迪主持会议,县领导苏海鸥、杨德选参加会议。

  会上,4名政协委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深入剖析当前我县耕地抛荒问题,就丘陵山区宜机化改造、耕地保护宣传、农业扶持政策落实、复耕基础设施建设等,多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县财政、农业农村、发改、资规等有关职能部门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复。

  叶信迪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制止耕地抛荒的重要意义,坚决制止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和粮食生产功能区抛荒。要建立耕地抛荒撂荒整治长效机制,完善奖补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并建立健全耕地抛荒撂荒长期预警、整治机制。要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按照利于生产、方便生活的需求,将零星抛荒撂荒耕地优先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合理布设,有效解决耕地耕作条件差等问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从细处、深处着手,做好民主监督,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据了解,截至7月底各乡镇已完成永农抛荒复耕面积14264.4亩,较好地完成省、市下达的整治任务。(记者 董少芬 陈盛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